直達身心擁抱的力量 9495a

直達身心擁抱的力量

重量毯手作工作坊

重量毯(Weighted Blanket)它是一件有重量的被子或小毯子,在國外廣泛應用在助眠方面,使人可以睡得安穩。由於重量均勻分布的深觸壓,帶來一種仿像重回母親孕育歷程的溫暖感,深層安全的擁抱感,透過重量呼喚內在的感受讓長大成年的自己,滋養出力量去愛內在那個曾經受傷的小孩,也讓成長過程中受傷的孩童重新感受到懷抱中的慰藉,不僅重燃了被愛的渴望,更點亮了每顆心中希望的火種

在豐富的經驗與理論支持下,守谷香老師溫暖與細心地引導下,我們親手針線流轉,縫製出擁有自己生命重量的小毯。就在這一針一線間,愛與溫暖被賦予了形態,得以在我們生命中生生不息。這不僅是一件手作品,也是一種治癒,可以成為每個人心中的避風港,蘊含著無需言語的支持與力量。

1、   主辦單位: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

2、   報名資格:凡對於阿德勒心理有興趣之心理諮商、輔導、教育人員、企業人士等助人工作者和對心理健康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均歡迎報名參加。

3、   上課時間:2024/3/23(六) 13:00-17:00

4、   上課方式與地點:實體授課;南部課程中心

(高市鳳山區經武路28巷20號4樓)

5、   講師簡介: 守谷香  老師

現職

作家、縫癒工作者

主要經歷

1.「寫故事的人」

擔任小說作家、雜誌主編、電視劇作家,浸潤於自由寫作中,將溫暖透過故事傳遞與散布,撫慰需要協助的普羅大眾。

2.「陪伴的人」

曾參與照顧擱淺鯨豚的工作,並在救助的經驗中延伸出了重量毯概念,進而陪伴遭受創傷,如同擱淺狀態的人類,重新接受單純真摯的情感以及具有療癒性的感受。

3.「重量毯推廣者」

以手作的方式展現出溫暖與社會的關懷,創造出「不能擁抱的擁抱」,溫暖需要的孩童,並與胡嘉琪心理師研究團隊一同合作,歷經三年的努力,紀錄在地助人經驗與大量國內數據,最後發表成書,更進一步拓展手作教學,以擴展幫助幫助社會上需要陪伴的民眾,如收出養父母、成癮嬰幼兒、寵物、助人工作者、各種社福單位等。

專長

文學著作、重量毯製作與教學

著作

  1. 守谷香(2001)。藍月亮。紅色文化。
  2. 守谷香(2002)。眼鯨。紅色文化。
  3. 守谷香(2003)。從鯨以後。紅色文化。
  4. 守谷香(2007)。39元的幸福生活365。麥浩斯。
  5. 鄧美華、守谷香(2013)。親手做給小寶貝0-5歲衣著布雜貨。麥浩斯。
  6. 守谷香(2019)。手作重量毯的療癒筆記給無法擁抱的擁抱。麥浩斯。

 

6、   報名資訊:

(1)       網路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4/3/23(六)止。

  1. 課程開始前三日內,學會將寄發行前通知,如因e-mail寄發所產生不可抗拒之外力因素而沒有收到通知,請參與者主動與學會聯繫確認,或於官網活動網頁查詢,學會不負擔保提醒之責。
  2. 報名時請填寫正確姓名與聯繫方式,以利研習證明之寄送。

(2)       課程費用:

  1. 非會員:3600元;會員:3000元。(皆包含價值1800元之材料包)
  2. 開課人數:15人以上成班。依照人數限額開放報名,達最低開課人數方可成班,額滿時由主辦單位依照報名順序篩選,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有保留課程調整之權利

(3)       課程退費規定:

  1. 報名截止後,因報名人數不足致開班不成,將退還全額之課程費用。
  2. 工作坊及一日課程開課後即不接受退費

(4)       退款作業流程:

  1. 信用卡繳費者皆透過信用卡進行刷退。
  2. 非信用卡繳費申請退費者,請填寫申請退費單(姓名由本人親自簽章),提供繳費證明本人存摺封面影本(報名繳費時,非信用卡繳費者須提供)。若退款銀行非公庫銀行,須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並由退費金額中扣除。

九、聯絡方式:

(一) 聯絡人: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秘書處

TEL:0902-238850 週一到週五14:00~17:00 )

  1. Email
  2. 本會官方網站:http://www.tsap.org.tw
  3. 本會官方LINE:https://lin.ee/4yWynmU
  4. 學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rIQinj

、立即報名與繳費:
請填寫報名表單,名額有限,先完成繳費者,優先招生,敬請見諒。

報名表單連結https://tsap.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70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