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關懷孩子】線上親職公益講座 feat.日輝之家12月講座公告


Vulnerable Children 「#脆弱兒童」,意指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因環境的變故使他們無法好好在安全的環境裡長大。

脆弱兒童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日輝之家」便是在馬來西亞,一所專門收留不幸孩童的慈善機構。
日輝之家成立於1995年,總院設在馬來西亞吉隆玻,並在麻六甲有一所分院。這裡收容的孩子包含了孤兒、單親家庭的孩子以及家暴受虐兒,並提供所有孩子們食宿及學習,目前院裡有136位孩子,年齡介於2歲至18歲,所有經費都是來自大眾的捐獻,是一個非政府、自負盈虧、非營利的慈善機構。

在其成立25週年之際,「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於2020年10、11、12月,分別規劃三場線上演講,由本會推派專業講師並以公益經費支應講師費(以阿德勒系列講座為主)。
一方面,提供馬來西亞人民有機會認識阿德勒心理學於親職教養的運用,以擴增國際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本活動也藉由參加者收費的方式,作為日輝之家的捐獻,用以服務更多孩童,這也是體現阿德勒爺爺提倡的社群情懷精神。
而日輝之家也提供本會20個免費名額,供我們的會員/會友一同線上參與。
(因應院內經費、視訊名額有限,僅提供阿德勒系列相關場次)

-------------

12月份主題為:「不是孩子在找你麻煩,是他遇到了麻煩!」:看懂孩子的行為問題

除了本會的講師,日輝之家也邀請兩位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大家從不同面向理解並協助孩子。
 
12月26日,
由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副理事長李家雯諮商心理師,為我們帶來【「不是孩子在找你麻煩,是他遇到了麻煩!」:看懂孩子的行為問題】之主題分享。
 
懷胎十月不容易,我們大多期待孩子的溫馨到來。但孩子出生後,卻總覺得跌跌撞撞,時常疲憊。

到底孩子怎麼了?如果可以,我們都巴不得有一本「孩子使用手冊」,讓我們都能具體搞懂他,提升教養效能!

其實,阿德勒心理學認為,每個呈現行為問題的孩子,都是他「正在遭遇困難」,而不是他刻意要找麻煩。

透過阿德勒心理學的角度,我們在講座中看懂孩子的行為脈絡,進而貼近、同理、接納、調整孩子,讓自己在教養之路上一改過去無效教養模式,為自己和孩子打造一條「共好、合作」的未來藍圖!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時間:7.30 p.m. - 9.00 p.m.
講師:李家雯 (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副理事長、諮商心理師)
主題:「不是孩子在找你麻煩,是他遇到了麻煩!」:看懂孩子的行為問題
費用:0元,僅限本會2020年度有效會員/會友
名額:20人(報名額滿為止,將於12/23寄發視訊連結)
TSAP專屬_12/26場次_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cC2NU6ABxuCStpd7
 
誠摯邀請大家將訊息分享給馬來西亞的朋友們,
鼓勵他們參與講座,投身公益又能學習哦
 
#阿德勒心理學Facebook
#親子教養Facebook
日輝之家Facebook:Yayasan Sunbeams Home

12月海報日輝 3d8e8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