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勒勇氣寶典自助與助人手冊 1c59a
 內容簡介:

已有20年臨床醫療經驗的諮商博士陳偉任醫師,以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統整各學說,提出「阿德勒勇氣改變術:停、看、聽、走四步驟」的自助助人模式。

  停:停止自己失控的情緒

  看:看看這是誰的問題

  聽:聽懂對方的行為目的

  走:走出互動的新選擇

  在完整介紹阿德勒學說後,分別闡述如何在伴侶、親子、家族等關係突破瓶頸,讓雙方走向新的和諧模式,解決人際煩惱。

連結:博客來

 
 

 

 
社會平等 56e24
 內容簡介:

本書可視為阿德勒「社會情懷」概念的延伸

  人類是社會性物種,其基本渴望是有所隸屬。阿德勒將這種基本渴望稱為社會情懷,是一種社會共融的概念,一種人能與生命潮流相融合的感受,一種關懷他人福祉的意念。

  本書從對自我的探索開始,了解自卑感與恐懼如何影響個人對平等的理解,進而造成人際間、親子間、兩性間的衝突,限制了社會情懷的發展。然而,唯有每個人都能自覺與人平等,才有建立民主架構的能力,形成真正的民主社會;因此,充分了解平等的真諦,正是今人所面臨的重大挑戰。

  做為阿德勒的直屬學生,作者跟隨阿德勒身邊多年,由其闡述阿德勒的理念,最具完整性與說服力。
連結:博客來

 
 

 

1 a1663
 內容簡介:
Courage refers to the willingness for risk taking and to move ahead in the presence of difficulties. The purpose of this book is to present courage as the main foundation of understanding and training for mental health in the three life task areas described by Adler: Work, Love, and Friendship. It explores the meaning of each life task and problems of fear, compensation, or evasion, as well as Adlerian insight on socially useful attitudes of approaching the task under discussion. Socratic dialog boxes are included throughout each chapter to encourage the interactivity between the text and readers’ thought processes. Also included is a set of twenty-two helping tools that were creatively designed for self-exercise or to be used to help others uncover or acquire courage. For those in the helping professions, this text will be a unique and valuable handbook for not only working with and helping their clients, but also for their own personal development.
連結:博客來
02 d02d9
 內容簡介:
「勇氣」是指在困難當頭仍冒險前行的意志。本書旨在展現個體心理學(Individual Psychology)創始者阿德勒(Alfred Adler)闡述的「工作、愛與友誼」三項生命任務中,「勇氣」是了解與鍛鍊心理健康的主要推力。作者希望從個體心理學的有利位置,貼近對「勇氣」的概念理解及使用。做為一項心理構件,「勇氣」在阿德勒式積極正向、現象學及務實做法上,對於我們了解人性、家庭的影響,以及我們如何滿於足工作、愛與社會需求的獨特方法,有最好的說明。
        連結:博客來
03 83e29
 

內容簡介:

給所有老師、家長與孩子的勇氣之書。
老師們,我們給你突破挫折的力量與技巧;
家長們,我們看見你的孩子的沮喪與渴求。


  誕生在某個家庭的孩子,帶著外顯的頭痛行為來到學校,遇見老師「你」。
  孩子渴望老師能穿透他的外顯行為,看見他心中的渴求。
  孩子憤怒,因為他不被了解;孩子灰心,因為覺得自己對團體沒有貢獻。
  每個孩子都有能力,只是有的被用錯了地方,他們需要被引導、需要轉向。

  本書作者群是熱愛輔導工作的教師,也是認同阿德勒學派理念的教學現場工作者。他們跟所有老師一樣,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備感挫折與煩惱,但他們同時感到心疼,心疼受困的孩子們,並且想方設法,幫助孩子得到關懷得到愛,進而可以幫助孩子愛自己、愛別人,長出能力,看到自己的價值,對群體有貢獻。

連結:博客來

chen wei zen 1e5f4

內容簡介:

動機式晤談是一種以個案為中心又兼具指導性的助人技巧。助人工作者藉由表達接納及同理,讓個案感覺被理解,並相信助人工作者是與其站在同一陣線來協助解決問題。
過程中,助人工作者不只表達接納及同理,更為了能在短期間內觸發個案改變的動機,會適時地運用問話技巧,引發個案看到自己的不一致與矛盾之處,有效地誘發個案承諾去解決矛盾,進而產生改變。 
本書條分縷析動機式晤談的概念、精神、原則以及相關技術,並藉由實務對話範例、解釋說明以及體驗活動練習,幫助助人工作者清楚了解如何在實務中運用動機式晤談的相關技能。

連結:博客來

 

交通資訊

加入FB粉絲團

 

加入Line群組

LINE QR d62ff